>
怀胎十月,期间是有很多的不适出现的,也很令宝妈讨厌,比如打嗝胀气,这就很令孕妇尴尬。这就要准妈妈平常注意饮食的调节了,或者改变一下饮食的习惯。接下来,随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胃老打嗝胀气怎么回事。
胃老打嗝胀气怎么回事
1、孕期胃酸分泌减少,胃肠蠕动减弱,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功能减退引起打嗝。
2、孕晚期,随着胎儿及子宫的逐渐增大,膈肌抬高出现打嗝。
3、不排除其它消化系统疾病引起。建议及时到医院产科进行详细检查后,对症治疗。
孕妇打嗝怎么办
1、多餐少量:避免胀气的第一步骤,要从饮食入手。专家认为,胀气时,胃部已经很胀了,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,就会造成胃部工作量过大而胀得更厉害。因此,可采取一天吃 6~8餐的方式进食,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。另外,也不要光吃流质的食物,因为流质食物对于肠胃来说,并不好消化,最好选择半固体的食物,如奶酪等。
2、多散步:散步也是促进肠蠕动的好方法,只要是身体健康、正常,没有早产危险的孕妇,都可以在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后,到外面散步20~30分钟。如果附近没有 适合散步的场所,也可以在家里来回走动,一样能达到散步的效果。专家提示,孕妇适合轻松的运动,所以散步时只要慢慢走即可,同时也能帮助排便和排气。
3、多喝开水:如果大肠内累积太多粪便,一直堆积,胀气就会更加严重,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水分,促进排便。建议孕妇多喝温水,不要喝冷水,这样会造成肠绞痛,并会使得子宫收缩。
一般来说,孕妇进入孕中期,胃口都会变好,吃的多,也运动得少,感觉比较累的时候,吃饱就躺下了,这就很容易引起胃打嗝胀气,这是很难受的,不止孕妇难受,胎儿也会不舒服。所以孕妇们,一定要合理饮食,适当运动哦。

参考资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