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体70%是由水组成的,因此人们不能离开沸水。在某些时候,人体最需要水。此时,需要及时补充水分。这个婴儿什么时候最需要水?

宝宝什么时候需要水_取完卵后多走还是卧床

 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水?

  

  两品脱牛奶之间:两品脱牛奶之间,你可以适当地喂婴儿一点水,特别是在旱季,但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。

  当吃补充食物时:但要注意份量,不能影响宝宝的食欲,最好是清水,这样宝宝就不会影响吃晚餐。

  玩了很久之后:特别是对大一点的宝宝,运动量比较大,失水也比较多,家长要注意及时喂宝宝水。

  外出时:容易出汗,所以妈妈应该在宝宝渴的时候给他一些水补充。

  哭后:哭是全身运动。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激烈哭泣,宝宝不仅会流下大量的眼泪,还会流汗很多,所以需要把水灌满。

  洗澡后:洗澡也是宝宝的一种锻炼,会有很多的汗。所以洗澡后应该给宝宝一些水。

  腹泻、呕吐:腹泻容易导致婴儿失水和电解质。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,可能会引起脱水休克。婴儿腹泻时,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,应补充水分,能适当喂养一些电解质,或糖盐水,加速吸收。

  

  感冒,发烧:感冒后,由于体温升高,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,婴儿比成人更易脱水,所以注意水化。母乳或奶粉或正常喂养,其中包含婴儿对水的需求。另外,多给宝宝喂些白开水,补充水分,有助于降温。年龄较大的婴儿可以适当补充稀释的果汁。

  炎热干燥的季节:在炎热干燥的季节,气温高,湿度低,婴儿比平时更容易失水,所以要特别注意灌水。每天多喝温水,能迅速为身体补充水分,调节体温,帮助身体发热。喂水次数少,饭前不要给宝宝水,所以容易稀释胃液,影响消化功能,降低食欲。


参考资料